外觀非常有氣勢的【輕井澤】

2011110417:47



輕井澤(文心店)
地址: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
電話:(04)2310-9681



特別排了一天假回高雄
跟老爺計劃好中午要到台中去吃大餐
台中的美食真的是太多了
我們還要趕在五點以前到高雄,所以不能太遠

挑了好久,終於決定到文心路上這家輕井澤來用餐



台中餐廳的特色~~~ 占地廣大、裝潢氣派、平價消費
輕井澤也不例外

說穿了這就是一家火鍋店ㄇㄟ
裡面餐點有火鍋類和壽喜燒,價位在200~500之間



星期五中午,裡頭依然高朋滿座,我真的是太小看它了
沒訂位差點沒位置坐

因為我們有手推車,照例~~還是請店家給我們一個不會妨礙到別人的位置

被安排在二樓最邊邊靠廁所的位置,這個角落只有我們一家三口

桌子的上方這個燈很有日式風味



桌子的旁邊這條應該是龍吧!!!
寧寧盯著它一直看ㄋ



因為我們家的小公主餓了,"輝"個不停
所以一坐好我也沒時間仔細看菜單,隨便點了餐點
(當然我就沒有時間仔細的拍菜單和用餐環境了)
就要趕快弄ㄋㄟㄋㄟ
要先餵飽這個小的,我們才有好日子過



佐料區
用碎冰保持醬料的溫度,這種做法到是我第一次見到



梅花豬肉和風燒鍋

菜盤看起來很多樣化,但是每樣都只有一點點
附餐是白飯和冬粉任選一樣
我一向不太愛吃白飯,所以選冬粉
食材新鮮,日式高湯喝起來很清爽不死鹹

梅花豬肉涮個幾下就可以吃了
涮肉片的時候肉片沾上了高湯,即使不沾醬也有味道
梅花豬肉油脂雖不多,但口感軟嫩不乾柴

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位置太偏遠還是每桌都有
桌上有一壺日式高湯,湯沒了隨時都可以自己加



梅花牛肉壽喜鍋

壽喜鍋的菜盤跟和風鍋有點不同,但是共同點就是每樣都只有一點點
壽喜鍋的鍋底味道偏甜
牛肉跟豬肉一樣,雖然油脂不多但肉質柔軟,沒有肉的腥羶味
桌上一瓶白開水,還有一碗壽喜鍋高湯
湯底的濃淡可自行調整

每鍋都附贈一杯飲料,紅茶/綠茶任選
不過,只有一杯也太少了吧!!! 至少讓人家續杯一次ㄇㄟ



我把冬粉放進壽喜鍋裡面去煮
冬粉吸飽了壽喜鍋的湯汁,鹹鹹甜甜的好好吃唷!!!



烏梅沙瓦

最近很多餐廳都有推出這種醋類飲品
吃完餐點來一杯可以清清腸胃,幫助消化



有天跟一位台中朋友聊到輕井澤
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有名的是鴨血
沒做功課就是這樣,居然沒有點到招牌

沒關係~~~這樣就有藉口再去一次嚕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