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單〞灰煞煞〞的【和民居食屋】

2011111323:04


和民居食屋(竹北屋)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37號1樓
電話:(03)657-0208




近幾年來竹北發展飛快
連房價都漲了好幾翻,再也不是那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了

老爺大學同窗好友在竹北新居落成
約了大家去他家走走

去他家之前我們先約了各地方填飽肚子
竹北的餐廳也像雨後春筍般,波~~波~~波~~的冒出來



這次主人家挑了和民,太好了~~這是我一直想去吃的一間店
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這紅色的扛棒



門口就有這個店家推薦,圖文並茂的菜單立牌







以上是店裡的菜單
好多種搭配組合,看得我眼花撩亂

事實上這天因為高速公路塞車,我們有點遲到
所以點餐的部份我們沒有參與到,只有點自己的飲料而已

我們總共九個人,所以應該是點了兩份四人套餐吧!!!



和民沙拉

沙拉的配料很多,有菜有肉有海鮮有水果
原本對這沙拉興趣缺缺
因為太多東西MIX在一起,很難想像它的味道

但是因為真的很餓,所以淋上醬汁,啦啦ㄝ....勉強吃了一小盤

咦~~~還真好吃耶
裡面的炸豆皮喀ㄘ喀ㄘ有畫龍點睛的效果
淋上沙拉醬吃起來很清爽



昆布湯相撲鍋

琥珀色的昆布高湯,還有一盤滿滿的菜盤、蛤蜊、豬肉片



兩個組合起來就是這一鍋啦!!!
本來想說是不是湯太少了,要請服務人員加湯
可是服務人員說,蓋子蓋上中火悶煮,白菜的水分就會跑出來了

果然,再次打開蓋子的時候,湯已經八分滿了
白菜的鮮甜和昆布湯結合,還有蛤蜊的鮮味

這鍋湯獲得滿堂彩....就是肉片少了點



豚平燒

有機高麗菜+豬肉+蛋皮(由內而外)然後淋上美乃滋和黃芥末醬
看似豐富但不知道是不是醬汁淋的不夠,味道淡了點
我個人建議可以把一些美乃滋和黃芥末醬跟高麗菜一起放在最內層



7品綜合刺身

哇~~好豐富的刺身組合唷!!!
自從懷孕後就沒有吃過生魚片,後來又因為哺乳所以繼續忌口
後來問過醫生,醫生說沒關係
但卻一直沒有機會吃生魚片
這天終於可以吃到啦!!!

滿心期待的吃了塊鮭魚......ㄜ.......
魚肉怎麼軟趴趴的,干貝口感軟爛不脆口
這盤上面的食材只有中間的甜蝦吃起來還OK

其他的也不是不新鮮,只是...不...好...吃...



鐵板嫩煮豬里肌

這到菜淋在白飯上就變成豬排丼飯了
所以是什麼味道大家可想而知



這個看起來很像"鼎"的東西裡面是在煮飯啦!!!
可稱為"釜飯"也可叫做"鍋燒飯"



XX鍋燒飯

這鍋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,官網的菜單上好像沒看到
裡面就是一些菇類

悶煮完成後才放進魚卵和青蔥



攪拌攪拌賣相不是很優,但是味道卻很好
菇菇的味道都融入飯粒裡
喜歡菇類料理的朋友可以試試看



味噌香烤飯糰

我以為是把味噌塗在飯糰上一起烤
ㄍㄟ ㄍㄜ 系~~飯糰烤好後放上一搓味噌醬而已

有點小失望,外面烤過的飯粒有點像鍋巴香香脆脆的
裡面的飯太軟爛,會突然吃到一搓味噌醬....太鹹

我個人建議可以把味噌薄塗一層在外面去烤
或者是把味噌當作飯糰的夾心



香烤竹筴魚

這竹筴魚烤的真是棒
魚肉還是濕潤的,不會乾柴
滴上幾滴檸檬汁,更襯托魚肉的鮮甜



韓式石鍋拌飯

居食屋出現了拌飯讓我有點意外
拌完了才想到要拍照
味道就是~~~拌飯,韓式辣醬要多放一點味道才會出來



綜合串燒

這綜合串燒有點虛
雞腿肉、牛肉捲還OK
其他的肉類烤得有點乾



泡菜海鮮湯

噗~~~又一道韓式料理出現
這道表現比拌飯好
光看那顆蛋就加分了
湯頭還不錯,可是海鮮少了點



和民居食屋看來不只有日式料理
還有一些改良的台式、韓式料理
今天最讓我扼腕的是那刺身


吃完飯大家前往程先生的小豪宅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