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走春~九份人擠人

2015022013:33
宸宸 (8個月29天)
 

九份好久好久沒來了
一直以為阿母員工旅遊有來過
沒想到她說沒有,他們是去平溪

所以這次阿母北上的重點行程之一就是九份老街

把車停在山下的瑞芳立體停車場
原本打算坐公車上去,沒想到坐公車的人大排長龍
礙於帶了兩個小孩,還有手推車

後來還是叫了計程車上山
計程車不跳錶,五個大人兩個小孩單趟400元

算了~~過年又省時,花下去吧!!!

到了老街入口處,果然滿滿的人

走吧!!!! 開始人擠人嚕~~~

老街滿滿的人,其實就是一直往前往前往前
都沒有好好的停下腳步,逛逛旁邊的特色小店

身邊很多粵語、韓語、日語出現
當然還有許多京片子~~

中間停下來到魚丸伯吃了綜合丸湯、乾麵、滷肉飯

下一個目標當然是阿蘭草仔粿
阿母說好吃又便宜

吃完阿蘭來到九份一定要吃一下芋圓
來到阿柑姨真是傻眼,排隊人潮已經排到樓梯了

管她的~~來了就要吃,排就排唄!!

我們分工合作,我排隊,阿嬌去找座位
在快要到我的時候我們就找到座位了
剛好點餐之後直接進去吃

阿柑姨是不是特別好吃,其實我覺得還好
不過~~~那無敵景觀真的是無價
我想......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因為那無敵景觀來的吧!!(至少我是)

吃完走著走著終於有人比較少的地方可以拍照了
五番坑前有小廣場,在那邊讓小孩奔跑一下

回程的時候也是歷盡艱辛
我們到的那個公車站牌,每班來的車都寫著客滿
附近的計程車也都是遊客預訂的

後來還是派阿嬌走路到上一個公車站,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
計程車還是叫不到

原本想乾脆分批下山,有些計程車有一兩個空位
有空位就上

後來阿母叫到一台計程車,此時~~阿嬌也打電話說她坐上計程車了
叫我們在原地等~~~

阿勒.......沒有就沒有,一來來兩台

後來阿母叫的那台說要迴轉,一轉就沒回來了
我們就等著阿嬌的計程車

一樣5大2小坐下山,結果~~~只要250
此時.......覺得上山好像被搶了

不管如何,還是結束了此次的九份之旅

老爺說,下次不管如何,一定要自己開車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