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吃 -- 爸媽吃的很開心的【日本味食堂】《已歇業》

2009090813:11

 


日本味食堂
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304號3樓


電話:(07)281-2187


 




這張口碑券還真是快要過期了說..........

【日本味食堂】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總是把它跟日式料理連在一起

所以就會覺得價位應該很高

其實............它是一間平價的餐廳啦!!!

沒有天婦羅、炸蝦、生魚片...等日式料理的餐點

有的是燴鍋、湯鍋...等平價的料理

而【日本味】這名字的由來呢??

在漁村成長的老闆,年輕時期在大海上渡過了許多與大海博鬥的日子,當遇到颱
風、天氣異變之時,常要尋求最近國家的支援,此時常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漁民
們,在言語不通順的情形下,每個人以料理會友,利用新鮮的漁貨,做出心中的家鄉
菜,菜上桌時,往往都是令人驚嘆,令人感動的好味道。

雖然每個人有著不同的國家背景,但有著相同的豪爽個性,在不斷的互相勉勵下,建
立出海上男兒專屬的感情。而不再跑船的老闆,對晚輩提到這些往事時,總笑著說日
本朋友來訪時,吃東西好像在拜天公一樣,不斷的稱羨說,台灣有豐富的海鮮資源與
好吃的白米飯,尤其海鮮食材在日本都很貴,少有機會享用,老闆夫妻聽了總是很驕
傲的說因為台灣是寶島呀。

因緣際會下老闆在日本暫待過,日本人對料理的堅持,深深的感動了老闆,深覺我們
空有好環境,卻沒有好好珍惜。

在家人的支持下,老闆拿出對食材的專長,學習日本人對料理的精神,所以老闆為店
裡料理定出了幾項守則。

原產地嚴選食材,吃就要吃最新鮮的。

不添加化學香料,吃就要吃最健康的。

要俱有獨特風味,吃就要吃最好吃的。


因此『日本味』,代表著精神像徵,取名為『食堂』,因為堅持價格平民,讓所有人
都能享用台灣漁民無國界的美食文化,在時間催化成熟之際,誕生於新堀江為大家服
務,推廣本店的堅持與精神

(由來擷取自<日本味食堂官網>)


看完店名的由來後真的覺得...............揪甘心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之前爬過文........店址在新堀江奧斯卡電影院的對面三樓.........

所以一進那條巷子我就抬頭看到招牌了,不過.....................ㄚ~~~入口捏

怎麼沒看到大家拍出來的那台電梯呢???

哈..........原來入口並不在奧斯卡的對面,而是在巷子裡頭

我妹說扛棒的下面不是有用紅色的箭頭,然後寫著{請由此進入}

ㄚ........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沒看到,不管怎樣找到入口啦!!!






電梯一打開就看到可愛的玩偶,<營業中>.....緊緊緊....巴豆邀,快進去吃飯嚕!!!







店內的裝潢以紅色、黑色和深咖啡色為主,整體感覺還滿舒適的







趕緊來看看菜單嚕!!!!








【燴鍋】

菜單上一邊是燴鍋的介紹說明(真可愛,還有優缺點分析),另一邊就是燴鍋的種類
很想吃蟹,不過真的很懶的用手撥,怕吃相太醜








【湯鍋】

湯鍋與燴鍋的最大不同應該是在湯的濃稠度吧!!!
湯鍋還有另外附沾醬,食材的精華都逼到湯哩,很容易沒味道
沾醬可以帶出食材的鮮美,這點想的還滿周到的






【小菜】
哇..........多了滿多樣的說,價位也都還OK






點完餐之後很快的就送上火爐來啦!!!
爐子下面還用竹捲墊著,很特別!!! (剛剛我妹還用竹捲作勢捲著壽司)






爐子旁這個圖案應該是蝙蝠吧!!!







送完爐子就上白飯啦!!!
這裝盛白飯的碗盤真的好漂亮唷!!!
媽咪讚賞了許久,還一直問這去哪裡買

不只容器美
飯粒有點黏又不會太黏,軟硬適中,這個白飯我喜歡






繞過去媽咪那邊才發現,原來她的"飯碗"跟我的不一樣ㄝ
也滿有味道的,但是我的比較美ㄌㄟ.............







送完火爐後........送上了湯碗和湯鍋的沾醬
湯碗<== 這點很貼心,本人我是貓舌頭,超級怕燙的
               有了湯碗就可以先把湯盛起來,放涼一點再喝
               而且不用等飯整個吃完才有碗可以裝湯






涼拌牛肚

我的最愛,看到牛肚不點我會瘋掉
牛肚不到入口即化的地步,是屬於有嚼勁的
但是又不會像口香糖那樣嚼不斷
滷的還滿入味的,不用在沾醬油膏之類的沾醬就很有味道
光這個牛肚我就可以下飯了






香滷肥腸

也是我的最愛之一,不點手會抖
肥腸洗的很乾淨,沒有豬的腥味,也是屬於軟中帶Q的口感
一樣滷的很入味,肥腸下面還有豆干唷!!
搭配著薑絲一起吃,味道更覺得清爽 (薑絲有處理過,不嗆辣)







五色炸皮蛋

這道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.......我妹一坐下都還沒點主餐就說要吃炸皮蛋
賣像是有點不好看啦!!!! 不過呼聲好像滿高的........
送上來的時候,拔拔就夾了一塊去吃
邊吃邊從嘴裡說出~~~~~好吃,再點盤.....................
啥米????有沒有這麼好吃阿~~~
我趕緊夾一塊來吃吃,嗯~~~的確不錯

皮蛋裹著少許的麵糊下去炸,我想那個麵糊只是要固定住皮蛋的形狀而已,所以並不厚
麵糊完全不影響皮蛋的美味,上面淋的五味醬把皮蛋的腥騷味給去除掉了
所以吃再多都不會膩,因此............我們又"加點"了一份









日式柴魚炸豆腐

麵糊一樣裹的很薄,豆腐好像是雞蛋豆腐,好軟嫩唷!!!
沾上柴魚醬油一起吃,整個口感很清爽,不會因為是炸的而油膩







古早袖珍獅子頭

哇~~~料還滿豐富的ㄝ,整整有5顆獅子頭
把醬汁淋在飯上,吼...........超下飯的一道菜







不過...........唯一的缺點就是,獅子頭吃到最後有點粉粉的感覺
不知道是加了什麼佐料 <== 也有可能是吃太飽,所以開始挑毛病啦!!!  XXXD







紅燒牛腱鍋

牛肉給很多,滷的還滿入味的
軟嫩度不到入口即化,但是也不像嬌嬌女說的咬不動
(我想牛肉的部位應該有很大的關係)
也是下飯的一鍋唷!!!








海鮮豆腐鍋

一上桌蛤罵、蝦子、花枝......不用撈就在眼前啦!!!
還有很多的豆腐和蔬菜,微微微辣的口味
不錯唷!!!









精燉海味雞湯鍋

感覺很像海鮮鍋+雞湯鍋
哇~~好多菇和高麗菜唷!!!    往下撈有雞肉和蛤罵
先來口湯試試味道,好喝!!!!!!!
海味就是來自於蛤罵的鮮味,蛤罵還滿大顆的
因為是湯鍋,所以雞肉味道比較淡,沾著剛剛的醬汁一起吃,味道滿好的
但是我不是只沾著店家附的醬汁吃,我還去沾燴鍋的醬吃
哈哈~~~~每口都有不同的感覺說







養生百菇朝鮮鍋(素食可)

媽咪最養生了,所以每次出去吃飯她一定都點最健康、最清淡的餐
這鍋沒讓媽咪失望,滿滿的菇還有高麗菜,光看就很健康
湯頭清淡中不失蔬菜的鮮甜 <==但還是沒有比我的雞湯鍋鮮甜濃郁啦!!!  XD






一人一鍋居然還吃到打包
份量看起來不多,卻吃的飽飽飽
結帳時看到菜單上............
吼~~~~忘記點茶來喝了啦!!!!

這家平價又好吃的店讓爸媽吃的很開心

我媽咪還打算帶高齡90的外婆去吃捏

希望他們生意搶搶滾唷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