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祖麻愛呷的【瑞。西螺素瓜子肉】

2010051617:00


聽到西螺直接就會聯想到醬油
但我卻是聯想到"素瓜仔肉"

我個人對吃素並不排斥,但是如果有肉會更好啦!!!

這素 瓜仔肉是吃素的大舅送給我們的
起初我沒什麼意願吃它

因為吃過賣場那些金X牌的,味道我不愛

那天因為家裡吃白粥沒什麼東西配
勉強吃了一些,真的是驚為天人

不一樣~~~~跟金X的味道完全不一樣
馬上打電話跟大舅說

嘿嘿~~~~過沒幾天我家就又出現6瓶啦!!!



這瓶素瓜仔肉是西螺第二品牌的瑞春醬油公司出產的



主要原料:麵筋、蔭瓜、香菇、醬汁、鹽、糖、調味料、沙拉油
我想醬汁應該就是它們自家的獨門秘方吧!!!



生產和保存日期清清楚楚的寫在瓶蓋上



就是它啦~~~~~
雖然看起來跟葷的瓜仔肉還是有點差距
不過顏色算是非常的相近了



我以前都只配白粥一起吃
(沒辦法,這是我個人的刻版印象,總覺得醬菜就是要配粥)

但阿母說,配飯也很好吃耶~~~~
那我就來試試看吧!!!

配白飯一定要有一些些油脂,不然乾巴巴的很難下嚥



拌一拌之後,真的是香味四溢
有醬油膏的甘甜味,香菇的香味
完全不需要加其他調味料就超有味道

阿母說也可以拌青菜,但是青菜的種類要慎選唷!!
因為素瓜仔肉吃起來帶點甜味,有些菜甜甜的會很奇怪
不過也是要看個人的喜好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