宸宸急診

2015072119:00
宸宸 (1歲2個月)
 
這幾天宸宸的感冒都不算完全好
星期一從高雄回來

第一件事就是去曹景雄兒科掛號
掛了12號,回家吃個飯在過去已經過號了

是什麼情形阿~~~~一下班就去那邊等就等到八九點
衝去掛號再回來帶小孩去就過號

小姐說排在41號後面,靠~~~~那時候在23號耶!!!! 

另一個黃醫師聽說也不錯,所以就改掛二診

黃醫師人不錯,開了藥弟弟晚上回家就吃了一包
隔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大了一次便便

去到公司粘媽媽就打電話來了,說弟弟恩的便便很水
快11點的時候又打來,說早上已經拉三次了
三次都是水水的,我想應該是藥的副作用

我請粘媽媽中午藥先停,看看是不是副作用
結果藥停後下午恩兩次,沒早上水

打電話去診所問,他們一直說這藥並不會引起腹瀉
這是很普通安全的藥

再怎麼安全的藥也有可能有人會不適應吧!!!

算了.....我們不吃就是了

晚上回家後弟弟又嗯嗯
老爺帶他去洗屁股的時候,他居然大哭

抱出來後讓他躺著我一看~~~天啊!!!!!!!!!! 
屁股超紅的,一整個誇張
從他出生到現在第一次這麼紅腫

我想說應該是尿布悶到了,我拿了之前皮膚科的藥擦
然後讓他穿學習褲,不要再悶著了

弄好之後弟弟就開開心心的玩
突然間又大哭了~~~


我以為是他跟寧寧有什麼爭執,寧寧一臉無辜地說她沒有

我趕快看看褲子,原來是尿尿了
屁股還是紅,我不敢用濕紙巾擦,帶去用水洗,一樣大哭

就這樣同樣的情形重複了兩次後我覺得不行了
要去看醫生

原本想去看邱建中,但老爺說那邊要排到天荒地老
於是我們跑到以前住的地方去看

那醫生還拿放大鏡看,看完後說他那邊沒有適合的藥

叫我們去長庚
醫生說那疹子從肛門口擴散出來,還有點紅腫
尿布疹不應該是這樣,而且才短短的一天,他怕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引起的

講得這麼嚴重,我們當然直奔長庚掛急診啦!!!

掛急診後還等了好一會兒(原來掛急診的人這麼多啊!!!)

我還特地拿了藥單去給醫生看
醫生看了也是說這些藥應該還好
看了屁股後說應該是細菌感染

怎麼會這樣呢?????
醫生其實也說不上來

唯一的可能就是其實今天已經拉了好幾次了
小孩子皮膚嫩,雖然都是用洗的,但也許皮膚已經受傷了
後來大的便便裡面細菌趁機進入,所以感染了

只有細菌感染才會在這麼短時間內這麼嚴重

看完醫生拿藥回到家已經十點半了

趕快幫寧寧洗澡讓他上床睡覺,他今天也累了一天
弟弟早就在車上睡著了,換尿布的時候幫他擦了藥

隔天好了一大半,呼~~~~~ 有好轉,真是好險

醫生有幫我們掛星期五下午的兒童感染科,觀察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去吧!!!